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街頭藝人—詹珳琪







這是媽媽中風後長期住祥太醫院的守衛,一星期至少去3次之多,混得很熟,請他當男主角,他是原住民,用自動鉛筆和2B、4B鉛筆,以較細膩的筆觸表現,因不是速寫,花的時間較多,他看著電視是越看眼睛越垂都快睡著了。

會員詹珳琪簡介:
        幼兒時期對畫畫懵懵懂懂的,印象最深的就只會畫花朵,從小家裡務農,父母沒有讓我學任何才藝,但好像與生俱來模仿的天賦吧,小學書法臨帖的維妙維肖的,最常拿獎,國中時的週記都是小楷寫的,每次導師給的評語不是「書法甚佳」就是甲上, 高中讀華商廣告科,就不再練書法,從此停止成長了。

        至於美術,六年級時老師出月曆的作業,鄰居大哥那時讀華商廣告有畫了一隻龍,我拿來模仿交了出去,老師不信一個小六生可以畫出這樣的作品,罵我是給哥哥畫的,真讓我百口莫辯,國三時去看了一次畫展,在畫展外面書攤上,看到一本外國人物素描,讚嘆鉛筆畫可以畫得這麼棒,買了那一本書回去,很認真的研讀模仿,從此愛上人物肖像畫,高中讀廣告科,那時我們可以輪流展覽作品,我也只是展人像,有其他科系的學生要跟我討其中一幅,我捨不得隨便送人,送給我最好的朋友,隔年我和好友去她朋友家,在客廳看到一張人像,問她怎麼很像我畫的,他告訴我就是我畫的,當初她就是要我的畫的人,輾轉到了她的手裡,還裱了框放在客廳裡, 很珍惜這張畫,讓我好感動,一張畫又串起了一段珍貴的友情。 
    去年看過一本書「不用錢,單車環島」今年4月以人物肖像考上街頭藝人,騎單車4、5年了,也都一直懷著環島夢,證照出來後就「環島畫人」的想法出現,老公也不反對,就開始籌備等待較適合的時間,我做房屋代銷在7月底結案,9月底才會進新案場,暑假期間太熱,是很想在秋天才出發,為了配合工作時間,喬在9月3日出發,最近只要遇到廟就進去祈求神明,希望環島時颱風不要來相伴,天氣涼爽一點,順順利利的…最近加強載重,騎遠路訓練。各界車友也熱情相挺,出借配備,技術支援的,有車友號召其他縣市車友,我到當地時陪騎一段路,…為我做的事,很感恩!最近開始試做部落格記載環島點滴,或許文筆不很順暢,但會是我的日記本詳實記載,真情感言,在我老來走不動時,有著最珍貴難得的回憶!!


正為聯展要找怎樣的題材表現苦惱時,朋友分享了這張裹小腳的老姊妹,一幅好溫馨的畫面,讓我好感動,小時曾看過鄰居阿嬤的小腳,那雙鞋就像嬰兒穿的鞋,解開裹腳布的腳整個變形,小時覺得很恐怖,這樣的人物,背景很難尋了,大概要在中國內陸,或金馬鄉下才找的到吧!這張圖dpi太小,列印下來很模糊,畫得很艱辛,在工作場地利用有空的時間慢慢畫,花了2個多星期才完成,有2位朋友要討這張,生平第一次畫對開,很用心畫的,怎捨得送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