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

「擁抱大地 揮灑自然-江秀花油畫個展」在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


公告單位:文化局
公告日期:2012/8/1
新聞標題
「擁抱大地 揮灑自然-江秀花油畫個展」在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
新聞內容
新聞主題:「擁抱大地 揮灑自然-江秀花油畫個展」在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
發佈日期: 101.08.01
發佈單位: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 展覽藝術科
新聞聯絡人:吳松村科長 電話:05-2788225-701
承辦人:呂靜媛 電話:05-2788225-705



擁抱大地 揮灑自然-江秀花油畫個展,自101年8月01日起至8月19日止,於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,另訂於8月5日下午2:30辦理揭幕茶會。
江老師,民國27年生於嘉義,畢業於台南師範,曾任教於嘉義市北園國小,服務教育界30餘年的江老師,作育英才無數,於77年退休後仍不忘力求上進,努力學習。曾師事王宏一老師學畫梅花、山水,後又隨董學武老師學現代水墨,後來因為喜歡上較能自由發揮、色彩鮮豔、較耐保存等特色的油畫,繼而轉入油畫創作,跟著老師林漢泉學習油畫,而後致力於油畫創作。文化局局長洪孟楷表示,老師將水墨畫技巧,融入西畫中,中西合併,融會貫通,別具一格,和本市已故前輩藝術家陳澄波大師的作品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江老師作品多以花草、樹木、山水為主,為豐富作品的內容,因此常背著相機到處旅遊取景,收集作畫素材,對山川、花草觀察入微,以寫實手法,畫出各地的風情,多以台灣及大陸的風景居多。94年曾在本局展出水墨畫個展,並曾於梅嶺美術館、雲林縣文化中心、二二八紀念館等地舉辦多次個展。
年輕時江老師曾是三鐵(標槍、鉛球、鐵柄)及籃球上的佼佼者,曾於民國68年通過中醫檢定考試的她,在退休後對於身體健康的課題仍然重視,近來對穴道、指壓、養生也投入研究,許多同好還常就教於她。
此次展出作品將以油畫為主,數量為57幅,展期至8月19日,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前往觀賞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